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法国医生称把非洲当疫苗试验场 被质疑种族歧视

非洲由于防疫资源特别紧缺,外界都在担忧新冠病毒会在这个地区大爆发,然而近日两位法国医生针对非洲的发言引发外界批评。据悉,他们不仅不同情以及帮助非洲抗疫,相反还认为应该把非洲当疫苗试验场,称将新冠疫苗用于非洲人身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冠肺炎疫苗

4月1日,两名法国医生在法国电视频道LCI讨论将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启动的COVID-19试验时发表了上述评论。此事件发生后,网上出现大批质疑他们的声音。

曾效力于切尔西的科特迪瓦职业足球运动员DidierDrogba公开炮轰这两位医生:“非洲不是一个测试实验室。我要强烈地谴责这些侮辱性的、虚假的和最严重的种族主义言论。”此后,不少知名人人纷纷加入批评队伍中,他们都认为这是种族歧视。

此事件传到世卫组织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两位法国医生发表的言论感到震惊,并且认为这是非常耻辱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在这个年代。的确,疫情在全国扩散,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此时此刻每个人都应该互相尊重,而不是做影响团结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