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集合信托市场再度火热 上周成立环比增加64%

时隔两周,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再度火热。

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3.30-4.5),共有24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63.82%;募集资金221.53亿元,环比增加131.75%。

信托市场

同期,集合信托发行规模继续维持在300亿元线以上。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33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51款,环比减少1.18%;发行规模315.18亿元,环比减少5.5%。

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49.51亿元,环比增加23.3%;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63.17亿元,环比增加86.21%;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55.54亿元,环比增加4.27倍;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48.73亿元,环比增加3.13倍。

上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规模大幅飙升,主要的增长集中于投向基础产业和工商企业的集合信托产品上。用益信托分析,基础产业类产品由于“新基建”政策的红利被信托业人士看好,而且基础产业类产品是目前信托公司开展非标类业务受约束较小且风险相对可控的领域,但信托资金进入基建领域同样面临着银行资金和专项债资金的竞争,产品收益持续下滑。工商企业类信托产品的募集规模暴涨暴跌的情况比较多,偶然性比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