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柏林请求德国军方保护口罩运输 害怕截胡事件再上演?

因疫情肆虐,德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导致口罩需求量暴涨。为此,该国通过海外进口口罩以应对短缺问题。但是,该国订购的一批口罩近日遭美国截胡。据媒体报道,柏林已经请求德国军方保护口罩运输。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柏林请求军方保护口罩运输

《南华早报》援引德国媒体报道称,柏林市卫生部长迪莱克·卡拉伊奇表示:“我们已向德国联邦国防军(Bundeswehr)发出正式的协助请求,我对国防部长发出紧急呼吁,要求德国联邦国防军接管运输,并将医用防护物资空运到柏林。”外界解读认为,柏林此举与此前20万个口罩被转运至美国事件有关。

据此前消息,柏林市从3M公司设立于中国的工厂采购了一批N95口罩,其中20万个口罩才到曼谷机场就被美国“抢走”。值得一提的是,在早前也有多国为口罩发生不愉快纠纷。如今,柏林请求德国军方保护口罩运输,目的不言而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