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通达股份募资加码航空零部件 实现盈利能力提升

4月7日晚,通达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募投项目包括航空零部件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新都区航飞航空结构件研发生产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通达股份

在所募资金中,2.7亿投向了航空零部件建造基地建设项目。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6.22亿元,截至目前已投入2.57亿元,此次“加码”将采购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先进、高效的航空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建成并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5亿元,净利润9600万元。

新都区航飞航空结构件研发生产项目投资为1.5亿元,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将采购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FMS柔性生产线及配套设备。建成并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2亿元,净利润2175.53万元。

公告显示,2016年4月,公司完成对成都航飞的收购,成都航飞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开始涉足航空零部件制造领域。此次两个募投项目将由成都航飞实施,此外,1.8亿元将被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通达股份表示,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成都航飞积极拓展航空零部件产业链,深度布局航空零部件制造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航空零部件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公司航空零部件生产效率和生产规模,进而提升在航空零部件高端制造领域的竞争力,实现公司“电缆+军工”双引擎发展,进而使上市公司盈利规模和盈利能力实现显著提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