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20年中国会闹粮荒吗 袁隆平称不会出现这危机

自从爆发新型肺炎疫情以来,有人就担心以后吃不上饭,担心粮食不够。大家认为,2020年中国会闹粮荒吗?对于这个问题,的确有人是怀疑粮荒危机到来。但是,袁隆平专家则回应,中国不会出现粮荒。其实,我们应该相信国家的能力,相信国家会考虑到这个问题,不用我们担心太多。

粮食

民以食为天,百姓最害怕的就是闹粮荒,到时候吃饭都没粮食。现在仍是疫情期间,不少国家还限制粮食出口了。因此,有人担心中国会闹粮荒,所以一些人屯粮了。大家认为,2020年中国会闹粮荒的危机吗?别急,专家已经回应了。

这个专家,就是我们都敬仰的袁隆平,他最大的贡献,就是让中国人吃饱,让中国有足够的粮食。近日,袁隆平接受人民日报采访认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对于他的言论,你难道不相信吗?

其实,一些人之所以担心中国闹粮荒,是因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近日发出警告,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预计4月至5月就会出现粮食供应危机。或许,外国会有可能闹粮荒,但中国粮食是足够的,不会出现粮荒危机,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