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以超33亿元竞得 中国东方资管收入北京中弘大夏

4月8日,经过15次激烈争夺,北京中弘大厦以33.12亿元被北京植晟云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约46.42%。

北京中弘大厦

中弘大厦是已退市的中弘股份的主要资产。今年3月6日,中弘大厦被放入阿里拍卖平台,起拍价为22.62亿元,评估价为32.32亿元,保证金为2亿元,加价幅度1000万元。截至开拍前,共吸引74402人次围观,363人设置提醒,2人报名参拍。

在阿里拍卖平台上,中弘大厦显示的拍卖标的物名称为“朝阳慈云寺危改小区二期(6号楼)部分房地产在建工程所有权及其分摊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根据网络拍卖竞价结果,北京植晟云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竞买号M1691竞得上述拍卖标的物。

据天眼查显示,北京植晟云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北京东富嘉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100%持股。进一步穿透之后,该公司由东银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而东银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子公司。由此,中弘大厦最终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