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多地提醒防控手足口病 生物企业临床研究有效药物

日前,多地政府提前发布提醒通知,4月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严格防控。

每年4-7月是手足口病高发期,从去年国家疾控中心每月发布的法定传染病数据看,4月是控制手足口病的关键时期,从该月开始,全国病例出现猛增,防控不容忽视。

手足口病

随着新冠疫情的不断好转,一些地区开学时间基本明确,对低龄儿童来说,感染手足口病的风险随之增加,容易引起托幼机构和小学发生聚集性疫情。

手足口病缺乏有效药物对症治疗,被我国列为丙类传染病,1岁组发病率超过3000/10万。EV71疫苗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疫苗品种,目前生产企业有未名医药参股子公司科兴生物、中国生物旗下武汉所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武汉所);华兰生物手足口病疫苗处于临床申请中;成大生物多价手足口疫苗处临床前研究阶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