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占比增大 要做好精准防控

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占比增大!据国家卫健委网站8日统计的数据显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2例。这意味着必须要做好此类感染者的防控工作。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4月7日,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500例以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连续7天下降。现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所占比例持续增大,关联病例散发出现。随着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人员流动加大,要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前的3月30日,中央会议要求,必须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会议还要求,抓紧在疫情重点地区抽取一定比例样本,开展无症状感染者调查和流行病学分析,研究完善防控措施。相信在严厉举措下,我国能巩固当前取得的防控成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