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基金公司策略观点 二季度重点布局“内需与硬核”

清明假期后,A股市场热点全面开花,投资信心也逐渐提升。近期不少基金公司发布二季度策略并表示,尽管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但A股配置价值有所提升,未来可从“内需+硬核”两大角度挖掘投资机会。

二季度A股配置价值提升

4月8日,自3月中旬以来就沉寂的“爆款”基金再度现身,吸金约百亿元,成为资金热情升温的有力见证。从公募基金近期公布的季度策略观点来看,经历了一季度市场的激烈震荡后,多数公司对二季度A股市场较为期待。

基金投资

万家基金在二季度报告中表示,随着国内复工复产不断推进,尽管企业盈利预期可能有所下修,但投资者信心有望向上修正。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预计在民生和就业为主要导向之下,政策大概率会更加积极。总体来说,疫情对国内一季度经济增长冲击较大,但随着复工复产不断加速,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托底支持下,二季度经济有望迎来复苏。

结合海外疫情来看,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欧美股市已从流动性枯竭的第一阶段进入流动性充裕的第二阶段。他认为,当前A股市场已进入筑底反弹阶段,赚钱效应会有所改善,优质个股也将吸引资金进场。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近两周北向资金已恢复净流入,上周共有81.48亿元净流入A股市场。机构对于二季度的投资预期也有所回暖。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4月有加仓意愿的私募基金数量超过七成。

不过,部分基金公司仍对市场后市行情变化留有一份警惕。汇丰晋信基金认为,未来影响市场的主要变量包括两个:一个是海外疫情,另一个是国内基本面的变化,还需要关注“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

关注“内需+硬核”两大投资主线

基金公司二季度预备布局的重点方向也随着策略报告浮出水面,从现有基金公司观点来看,“内需与硬核”成为基金二季度重点投资脉络。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A股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将会提升,市场可能进入企稳反弹期。在他们看来,海外疫情仍有不确定性,未来内需的确定性更大。

汇丰晋信基金也认为,当前行业配置或许应该以内需为主,短期规避一些外需占比偏高的板块和公司,因此未来可关注有望受益于逆周期政策的领域,包括新老基建,以及汽车、家电等消费类公司。

除此之外,具有“硬核”实力的投资主线也是基金公司二季度的重点布局方向。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从长线思维出发,国内具备全球竞争力、短期受海内外需求影响但长期具备广阔成长空间的行业,如光伏、新能源车、电子制造等板块,二季度或进入合适的布局时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