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前4月新成立基金409只 募资总额已破6000亿元

今年前4个月,新成立基金的募资总额已突破600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规模翻倍。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合计409只,发行总规模为6003.4亿元,而去年同期共成立293只基金,发行总规模为2974.88亿元。

基金投资

从不同类型基金来看,今年以来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发行总规模为1148.8亿元,新成立的混合型基金占据半壁江山,发行总规模合计2997.48亿元。此外,新成立的债券型基金发行总规模为1466.92亿元。

A股行情的震荡调整,明显影响了基民的投资情绪。今年前3个月新基金发行火热,尤其是3月共计成立146只基金,发行总规模接近2000亿元,广发价值优势混合、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混合等基金首募规模均超过90亿元。

但到了4月份,新基金发行骤然降温。4月以来超过1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延长募集,例如,圆信永丰基金旗下的圆信永丰沣泰混合型基金、圆信永丰优选价值混合型基金、圆信永丰大湾区主题混合型基金均延长了募集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金发行较为火热的时候,有的明星基金经理火速发行多只产品。例如,今年2月17日,由蔡向阳管理的华夏翔阳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开始募集,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最终首募规模21.2亿元。3月2日,由蔡向阳管理的华夏睿阳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开始募集,发行总规模为13.68亿元;3月9日,蔡向阳马不停蹄再发1只新基金华夏兴阳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发行总规模为37.56亿元。截至一季度末,蔡向阳管理的基金规模已经超过27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