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科创板公司年报出炉 经营业绩和经营质量整体良好

截至2020年4月29日,科创板100家上市公司全部对外披露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信息。2019年是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实现我国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战略目标的攻坚突破之年,也是实现上海到2020年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建成国际金融中心至关重要的一年。

科创板公司

科创板公司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不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经营业绩也实现正增长,在支持科技创新、服务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加之新冠疫情对我国及全球经济发展造成冲击。需做好应对预案,推动上市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2019年年报点评

2019年,国内科创企业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内经济也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阶段。作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科创板公司深耕科技创新,经营业绩和经营质量整体表现良好。

(一)业绩持续增长,现金流良好

2019年,国内科创企业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内经济也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阶段。作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科创板公司深耕科技创新,业绩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提升,现金流良好。

2019年全年科创板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471.15亿元,同比增长14%;共实现净利润183.54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78.12亿元,同比增长25%。科创板公司整体维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2019年经营活动实现的现金流净额达197.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在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时,具有良好的现金流回款抗风险能力,也是科创企业硬实力的体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