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亚联发展聚焦金融科技 为中小微商户智慧经营赋能

近日,亚联发展发布2019年年报后,其以“智慧化”为关键词的战略2.0也浮出水面,公司业务将进一步聚焦金融科技,为中小微商户智慧经营赋能。

亚联发展

亚联发展表示,公司将积极投身智慧化浪潮,以第三方支付为切入,综合运用科技、大数据、资源匹配和数字化运营能力,为中小微商户的智慧经营进行多维度赋能;推动“上云用数赋智”产业政策落地,助力于数字化生态的实现。

为实现这一目标,亚联发展将继续与各大银行共建合作伙伴生态,并加强与亚联发展作为股东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相互保险社、小额贷款公司等持牌机构的业务协同。这些参股持牌机构的存在,将为亚联发展间接赋能小微商户战略的实施提供更多纵深。

事实上,亚联发展会开启战略2.0,主要是实施战略1.0的成效显著。2017年,亚联发展完成对上海即富45%股权的收购,并提出金融科技与专网通信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即战略1.0。

亚联发展表示,战略1.0实施两年以来,以上海即富为依托的金融科技业务继续保持原有的竞争优势并取得了长足发展,金融科技业务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支撑明显提升。

亚联发展认为,公司经历了前期“支付+”的探索和思考后,开启金融科技业务“第二发展曲线”,将战略资源更多地向“赋能中小微商户智慧经营”聚焦的时机已经成熟,因此,公司自2020年起F了战略升级,即战略2.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