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大华银行携手紫金矿业 在金融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上证报5月8日从大华银行获悉,该行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多个金融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大华银行

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称,今年初已经成功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一笔以澳币计价的实物交割黄金远期业务,满足客户的黄金套保需求,这也是该行首单此类业务。

当前,外部的不确定性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给金融市场带来大幅波动,也给黄金产业链企业带来巨大压力。对此,大华银行(中国)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符懋赞认为,此项远期交易分担了黄金市场波动的风险,有效帮助紫金集团锁定了中长期收益。

在拓展远期合约的基础上,双方也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多个金融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基于双方共识,大华银行(中国)应紫金矿业要求,为其所属境外矿山增加额度,并延长交易期限,以帮助客户管理中长期风险并实现收益,保持企业竞争力。

根据该备忘录,紫金矿业及其下属公司将获得由大华银行提供的贸易融资、黄金租赁、大宗商品交易、外汇交易、黄金期货实物交割等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大华银行也将帮助紫金矿业管理由于国际市场波动所带来的风险并寻求区域内的潜在市场机遇。

紫金矿业执行董事、副总裁林红英表示:“期盼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继续在海外业务开拓、国际贸易、大宗商品交易和外汇管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