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家快递宣布上调快递费 韵达申通百世圆通为何涨价?

这两天,快递行业新闻不断。据最新消息,韵达、申通、百世、圆通等多家快递宣布上调快递费。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热议。舆论好奇,上述多家快递企业涨价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多家快递上调快递费

5月9日,韵达发布告客户书称,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全国高速公路已于5月6日恢复正常收费,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我司现决定,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高速免费期间推行的优惠政策,详情可咨询当地网点。在此之前的5月8日,申通、百世、圆通等已经宣布涨价,原因与韵达如出一辙。

截至发稿前,顺丰暂未宣布上调快递费公告。对于上述多家快递涨价行为,有网友认为,这是市场行为,消费者无权干涉,但是如果收费贵了,但服务没有跟上,消费者可以用腿投票。也有网友认为,快递涨价没有意见,但能不能把快递送到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