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全球超三分之二的客机停飞 受疫情影响航空业冲击大

2020年开年之处,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给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目前各行各业损失惨重,而航空业就是其中一个。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航空业受到严重冲击,全球超三分之二的客机停飞,目前飞机停飞成了一大难题。

全球客机数量是多少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末,每天有24000架飞机处于飞行状态,可是在疫情爆发后,全球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客机停飞。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球航空运输量下降63%,还面临大量飞机停放难题,将进一步增加航空公司的损失。

随着疫情的持续爆发,各国航空公司纷纷取消国际航班,造成严重损失。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2020年航空公司客运收入可能将暴跌3140亿美元,停放和维护成本对航空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对飞机制造业产生不利影响。而美国的三大停机场停放了超过800架飞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维克托维尔停机场上,飞机成排密集停放,那一幕让人看着很恐怖,可想而知这场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有多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