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腾讯音乐首季净利11亿元 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增70%

腾讯音乐12日发布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公司当季总营收同比增长10.0%至63.1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亿元。

腾讯音乐

数据显示,公司当季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70.0%至12.1亿元,增幅较2019年第三季度的48.3%和第四季度的60.1%进一步提升。用户数据方面,截至第一季度末,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4270万,同比增长50.4%,在线音乐ARPPU同比增长13.3%。

根据财报,第一季度,腾讯音乐与阅文集团等在线文学平台的战略合作,公司新增了数千本有声读物内容,并拥有阅文集团最受欢迎作品Top100榜单中大部分作品的音频作品改编权。除在线文学作品之外,公司还开始与热门电视剧以及国内漫画IP合作进行音频化改编。此外,腾讯音乐推出全新的长音频应用程序“酷我畅听”,此举将进一步为低渗透高增长的中国长音频领域提供多样化的内容与服务。同时,腾讯音乐推出移动应用程序“酷狗唱唱”,以更好地发挥在线音乐与在线K歌业务的协同效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