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苹果或转移20%产能 具体原因是什么

随着中国人工成本的不断提高,苹果这两年开始将部分工厂转移到印度,只因为印度劳动力成本比较低。根据了解,苹果高层正与印度政府官员进行多次会议和协商,苹果或将转移20%产能,有意扶持印度制造业,到时印度有可能成为苹果最大出口地。

苹果转移产能是真的吗

由于苹果手机价格较高,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比较小,而三星和小米手机反而更受欢迎。如今苹果想要抢占印度市场,只有转移产能,目前苹果高层和印度政府正在协商,苹果若能迁出中国20%的iPhone生产任务,那么在未来五年内给印度带来约400亿美元的收入,相信印度政府很愿意拿市场来进行交换的。

根据了解,印度政府对苹果该计划抱有相当大的信心,并且反应积极,印度总理莫迪会见了包括苹果在内的数家公司的高管,以推动相互之间的合作,这是印度政府有史以来执行效率最高的计划。虽然苹果公司不会把产业链搬出中国,但是苹果近些年已开始加大在印度等地的投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