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4个月达2.38亿户 光大云缴费服务用户高速增长

近日,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作为全国最大的便民缴费平台,截至4月末,光大云缴费本年度服务用户已突破2亿,达2.38亿户,同比增幅20%,服务用户规模持续高速增长。

光大云缴费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控常态化、服务云端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光大云缴费充分发挥缴费项目种类全、覆盖广、支付快、体验好等特色优势,全力保障线上缴费服务顺畅运行。社保云缴费小程序、车辆临时车牌工本费代收、物业费线上代收等多项特色“云”服务快速推出,助力全国人民守好健康防护线。

云缴费还于近期全新推出了“缴费钱包”服务。“缴费钱包”是针对便民缴费场景开立的专用银行Ⅲ类电子账户服务,具有“小、快、灵、好”四大特点,可在云缴费APP全程线上快速开立,支持数千个便民缴费小额支付场景。

光大银行云生活事业部总经理兼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总经理许长智介绍,云缴费作为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便民服务和金融创新的重要名品,始终保持中国最大缴费平台优势。尤其是近2年多来高速发展,项目、平台、产品、渠道等方面创新服务亮点众多,主要业务年复合增长率超100%。目前,云缴费已成功接入8000余项缴费项目,除水、电、燃、有线电视、供暖等基础缴费外,已延伸至医疗、教育、非税、社保、税务、交通、物业等各个领域,基本涵盖居民生活、政务服务和企业生产的方方面面。同时,云缴费已经与微信、支付宝、银联等460余家大型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成为全国便民缴费服务的主要服务合作方。

据了解,光大云缴费正按照“云缴费、云生活、云光大”的战略规划,大力拓展“生活圈、企业圈、政务圈”三大生态场景,打造面向全社会用户开放的便民平台、海量数据交互的信息平台、“金融+生活+服务”的生态平台、超小超精超快的普惠金融平台,不断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衣食住行、健康养老、医疗教育、金融服务等各个层面的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