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美就业市场持续恶化 近36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失业人数不断创新高,根据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失业率达到14.7%,对美国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面对严重打击,全美大量企业全面封锁,美国就业市场仍在持续恶化,上周近3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美国经济受严重打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很悲观,虽说美国实施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但是仍旧无法拯救美国经济。截止目前为止,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总人数已达到3660万,尽管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从3月底创纪录的669万人连续6周回落,但缓慢的下降速度将引发人们的担忧,美国央行和政府可能都需要采取额外的政策措施。

美国失业率那么高,劳动力市场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州能否成功重启经济。以目前数据计算,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仍高于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反映出已经终结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最久的经济扩张的冲击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