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斯洛文尼亚宣布本国新冠疫情结束 开始重启经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各国纷纷启动抗疫举措。有的国家疫情继续蔓延,有的国家取得重大胜利,比如斯洛文尼亚。当地时间5月14日晚,斯洛文尼亚宣布本国新冠疫情结束。据了解,这是欧洲首个宣布疫情本地流行结束的国家。

斯洛文尼亚新冠疫情结束

斯洛文尼亚政府14日晚宣布,该国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结束,原因是过去14天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仅为35例。这就是说,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斯洛文尼亚就取得抗疫的重大成果。不过,斯洛文尼亚民众依然要遵守在室内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据官方通报,截至5月15日,斯洛文尼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65例,累计死亡病例103例。资料显示,斯洛文尼亚是一个位于中欧南部的国家,西邻意大利,人口总数约为206.6万。从经济实力来看,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