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特朗普称可以切断中美关系 且正打算打压在美上市中企

因抗疫举措失败,美国总统特朗普备受质疑。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朗普频频向中国发难。当地时间昨日,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打算打压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他还称可以切断整个中美关系。他此话一出,引发震惊。

特朗普称可切断中美关系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为了甩锅中国,特朗普所在的白宫又要出幺蛾子。特朗普称,白宫政府计划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施加更严格的会计标准,就算会令这些企业退出美国市场也毫不在乎。他大放其词说,美国有很多手段对付中国,“可以完全切断与中国的关系”。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保持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事实上,在目前的特殊环境下,中美合作才能共赢。如果特朗普一意孤行,再度想要打压中国,那么他将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