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德一季度gdp降2.2% 受疫情影响经济受严重冲击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济遭受严重冲击。近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德国一季度gdp下降2.2%,有机构指出,这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季跌幅,预测2020年全年gdp将下降6.3%,超过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5.7%。

德国一季度gdp是多少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德国第一季度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今年一季度回落程度较高的领域包括个人消费支出、机械设备投资,进出口贸易与2019年四季度相比亦大幅下滑。不过德国疫情是在3月份后开始爆发的,在今年1月至2月的经济影响并不大。

截止北京时间5月16日14时,德国确诊人数达到176089例,死亡人数达到8093人,目前日增病例正在不断下降,德国疫情开始慢慢好转。德国也在逐渐重启经济,为了将经济遭受的影响最小化,德国已经出台了规模超过一万亿欧元的史无前例的经济纾困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