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光大戴京焦:固收理财客户可通过定投参与股票市场

5月16日,光大理财围绕“后疫情时代的财富管理”举行首场线上策略会。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表示,资管机构或理财子公司在疫情之后,要聚焦六个“更加”来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和对投资者的财富服务:更加重视风险和应对危机的弹性韧性;更加注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更加重视大类资产的配置;更加注重线上服务;更加重视数字化转型;更加重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投资。

光大理财

潘东列举数据称,截至2019年末,银行理财的规模增长到24万亿,增幅9%,自2016年以来首现增长;净值型产品增长118%,占比提升了7个百分点;封闭非保理财产品期限拉长到185天,3个月以下短期理财发行规模降幅62%;理财公司开业11家,产品业绩基准普遍高于同期预期收益型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一到三年;理财转型呈现了很好的积极的变化。“净值型产品必然存在收益率波动,但我们希望通过专业投研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努力穿越周期,熨平市场波动。”潘东表示。

会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2020年全球经济走势将在震荡中下行,为应对冲击,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逆周期调节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应重点发挥财政政策,基建与新基建并行。李迅雷说,下一个十年,中国经济在全球总量的占比将继续提升,在中国配置资产将是明智选择。

光大理财首席投资官戴京焦表示,疫情加速了线上化数据业务化的进程。建议投资者选择专业性投资机构帮助理财,习惯固收的理财客户可以通过定投参与股票市场。她建议疫情之后重点关注跨越经济周期的成长性公司和数字化领域。

据了解,这是光大理财成立以来的首次线上策略发布会。光大理财于2019年9月在青岛成立,是国内股份制银行中首批获准筹建、首家获准开业、首家成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亿元,截至2020年4月末,光大理财的产品规模已近900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