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京东最大股东是谁 实际控制人是刘强东吗

提起京东,大家总会想到刘强东,认为刘强东是京东的实际控制人以及最大股东。刘强东的确是京东最大话事人,他在公司说一,没有人敢说二。不过刘强东并未京东最大股东,他跟马云一样,只是公司的最大个人股东,腾讯才是最大股东。

刘强东

36氪获悉,4月16日,京东(JD.US)正式向SEC递交2019年年报文件,披露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股权结构。京东董事会主席刘强东持股15.1%,投票权为78.5%。腾讯依旧是京东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9%。

京东市值在刘强东事件爆光时出现短暂的低迷,但很快就重回正轨,截止现在京东市值涨至746.8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在营收方面,京东第一季度净收入高达146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业绩良好推动着公司市值不断上涨,而刘强东资产也因此涨到112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