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旅游董事谈黄山亏损 受疫情影响损失惨重

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对旅游业的冲击可谓是最惨烈的,虽说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的旅游景区也逐渐恢复,但是受到的影响依旧很大。近日,旅游董事谈黄山亏损严重,停摆一天就损失450万,黄山旅游从2019年一季度盈利2300多万元,到今年一季度亏损逾7700万元业绩的下滑。

黄山景区停摆一天损失450万

新冠肺炎疫情让旅游业来了个“急刹车”,停组团、关景区,旅游景区普遍陷入亏损,多家旅游景区大面积出现亏损的状态。2019年度,黄山旅游实现营业收入16.07亿元,实现净利润3.4亿元,在国内12家观光型旅游景区中,黄山旅游的营收和市值都排名第一。黄山旅游的年收入连续三年都为16亿多元,其中一年的门票收入大概在5亿元,可是黄山旅游2020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进山游客人数同比下降81.15%。

疫情给国内经济带来了冲击,使得人们对经济发展的预期会带来变化,进而导致消费意愿下降,从目前情况来看,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在今年几乎恢复不了。旅游业想要全面恢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黄山景区旅游董事章德辉说,这个时候旅游业复苏的信心比决心更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