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德媒谈中欧紧密合作 对双方有很大的益处

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欧洲成为疫情的重灾区,欧洲有很多公司受到很大的影响。日前,欧盟传出“警惕中国”的声音,在12个月内禁止中国投资者收购欧洲受疫情影响的公司,德媒谈中欧需要紧密合作,这给双方带来很大的利益。

德媒谈中欧紧密合作引关注

据了解,近两三年,由于对中国投资采取限制措施,中国对欧洲地区的投资逐渐减少,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28个欧盟国家的直接投资下降33%,仅为120亿欧元,远远落后于美国等国家。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主席韦伯表示,中国将是未来欧洲最大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竞争对手,未来有可能会取代美国领导地位,应当对中国保持警觉。

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主席韦伯采访中称,很多获得国家补贴的中国公司正试图收购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股票下滑或陷入经济困境的欧洲公司,欧洲应该在法律上禁止中国公司在一年内购买欧洲公司,直到疫情结束为止。针对欧盟一些官员近来发出的“视中国为对手”的声音,德媒回应,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对崛起的远东大国,欧盟需要新的思维。有一点是肯定的,中欧需要紧密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