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瑞幸或面临百亿赔偿 240家机构受到波及

今年2月份,瑞幸咖啡被曝出财务造假丑闻,牵涉约22亿元交易额,随后公司董事会成立特别委员会,进行内部调查。而美国多家律所对其发起集体诉讼,控告其违反美国证券法。由于受到财务造假的影响,近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瑞幸咖啡进行摘牌,瑞幸或面临112亿美元的赔偿,240家机构因此受到波及。

瑞幸或赔偿百亿美元

一年前的2019年5月17日,瑞幸自创立后用时仅18个月就登录纳斯达克,创造中国赴美最快上市记录,如今财务造假风波致全球最快IPO企业跌落神坛。瑞幸咖啡被摘牌,很多投资者担心瑞幸咖啡是否面临破产的问题,不过相关律师表示,被摘牌对于瑞幸咖啡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特别是在融资方面,的确会增加公司破产的可能性。据律师分析,若以2020年初至今作为时间段计算,粗略估算,面临集体诉讼的瑞幸将遭遇总计约112亿美元赔偿,折合人民币754亿元。

根据披露的文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之所以做出摘牌的决定,主要是因为瑞幸咖啡披露的虚假交易行为引发了公众利益的担忧,以及瑞幸咖啡在过去未能公开披露有效信息,并通过此前的商业模式进行了虚假交易。瑞幸咖啡表示,计划就此决定要求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发布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