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因疫情退租属于违约吗 官方对此这样回应

进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是让各行各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了,其中对餐饮等服务行业的冲击尤为严重。面对较大的缴纳租金压力,一些商家也是萌生了退租的想法,那么,因疫情退租属于违约行为吗?看看官方的最新回应。

官方这样谈疫情退租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在发布会上,就民众关心的因疫情无法开展经营、面临较大缴纳租金压力的餐饮等服务行业存在租金纠纷的问题。在会上,他介绍了以下这几种情形,包括第一,一般情况下不支持解除租赁合同的请求。第二,一般情况下,支持变更合同的请求。第三种特殊情况,如果出租人是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对外出租房屋用于经营,根据国家出台的相应优惠政策,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作为出租人,应当在疫情期间根据政策免除一定期限租金。

另外,受到疫情影响,部分承租人甚至完全交不起高额的房租了,这种情况下,刘贵祥表示应当允许双方当事人都提出解除合同的情况,并且法院应当给予支持。由此可见,此次疫情属于不可抗力,疫情提前退租并不算是违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