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泰杨畅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主要是加强新基建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有效投资。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

基建投资

中泰证券研究所政策组负责人、首席分析师杨畅解读称,内需包括投资与消费,投资的发力重点仍然是基础设施投资。制造业受下游需求压力,短期难以修复,房地产开发投资明显回升也需要时间,因此基建投资仍是接下来发力重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