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吗 这些情况可以提取

如今很多企业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而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五险一金中的住房公积金,在我们买房时起着非常大的作用,但有很多朋友表示自己不想买房,却又希望提取这部分资金出来使用。那么,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吗?我们来瞧瞧。

公积金

根据公积金提取的规定来看,只要满足以下情形,就能提取公积金。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由此可见,我们想要提取公积金也不一定是买房才可以,符合相关规定一样是可以领取的。不过,针对不同地区的领取条件以及所需要的资料也会有所不同,因此我们在提取公积金前,最好先向有关部门询问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