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失业金是什么意思 领取这笔资金的条件是什么

有购买社保的朋友就知道,社保里有包含失业保险这一险种,有了这个保险在我们失业时,就能领取失业金来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那么,失业金具体是什么意思呢?领取这笔资金的条件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失业金领取弊端分析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失业人员要领取失业金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分别为: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以上的;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按规定办理失业和求职登记的。

满足上述条件的失业朋友,就可以到有关部门申请这笔资金。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对于失业金的领取也存在较大争议,因为领取这部分资金养老保险会中断,但是不领取又对自己基本生活保障造成影响,因此具体要不要领取,还需要个人进行衡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