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委员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 能否有助控烟?

现在烟民每个月在抽烟方面的支出还是挺大的,可是委员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这样说的话,最终还是消费者买单。而这个委员称这样的建议,也是为了进一步控烟。大家认为,提高烟草税和香烟价格,能否帮助控烟呢?我们一起来了解和分析吧!

香烟

中国烟民真的很多,身边很多男人都有抽烟的习惯。其实,抽烟对身体不好,所以有不少人希望国家禁烟,甚至在控烟措施方面做得更好一些。近日,有一个委员就提出这样的提案,称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以进一步控烟。对此,大家认为这个提案如何呢?

小编看了新闻报道,新闻是这样报道的: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处获悉,今年她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的建议》。至于她的想法和初衷,她本人也作出了解释。

其本人分析称,“中国迫切需要进一步大幅提高烟草税收与价格,降低卷烟支付能力,遏制烟草消费上升趋势。”虽然说价格上涨,会打击消费者购买的欲望,但烟民对烟的需求较大,价格提高,真的能减少抽烟吗?

说实话,香烟提价,或者烟草税提高,对于控烟的效果并不算好。或许,烟民看到原来买的香烟涨价了放弃购买,但一样有可能转买其他价格优惠的香烟。控烟工作还是任重道远,需要加大宣传以及烟民自觉戒烟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