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年轻人要不要买社保 看完心里就有数了

社保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因此我们对它也要重视起来。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在北上广这类城市买房是有社保购买时间要求的,一般为60个月,也就是五年时间。但很多年轻人都表示自己在这些城市买不起房,因此对社保要不要购买也存在疑虑。

社保

其实,社保的作用远远不止购房这么简单。有了社保,并且购买满15年,在退休之后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大家也都明白养老金对个人的重要性。除此之外,社保中包含的5个险种,对投保人都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就算你失业了,满足条件后还可以领取保障基本生活的失业金。

总之,社保的好处多多,不要想着自己年轻就不需要购买,这是错误的想法。再加上,根据养老金规定,社保缴纳的时间越长,并且缴费比例越高,那么等到退休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所以从年轻时就购买社保,等到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会较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