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五菱全球银标 拓宽全球化视野

上汽通用五菱5月25日宣布成为首家产量突破2200万辆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在第2200万辆整车下线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发布了五菱全球银标,以及使用新标的首款自主新车Victory,启动其全球战略部署。

上汽通用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英文缩写SGMW)前身可以追溯到1958年成立的柳州动力机械厂,2002年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乘用车品牌“宝骏”,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国内拥有柳州河西总部、柳州宝骏基地、青岛分公司和重庆分公司四大制造基地。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五菱品牌1055981辆、新宝骏品牌销售90762辆、宝骏新能源系列60050辆。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实现国内四大生产基地及印尼子公司出口能力全覆盖。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整车出口量突破26138辆,同比增长达73.5%;海外市场销售总额达到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作为首家全产业链“走出去”的中国车企,上汽通用五菱方面表示,此次推出全球银标是上汽通用五菱基于全球战略的重要部署。五菱品牌将成为企业落实全球战略的主要载体,进一步拓宽全球化视野。据介绍,五菱品牌旗下产品未来将根据不同的平台,分别应用全球银标、经典红标,以满足全球不同市场用户的用车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