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五粮液集团李曙光:大力推进分层分类的混改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出席2020年全国两会时表示,去年底,五粮液提出今年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目标,从目前市场恢复的情况来看,有信心在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有信心完成全年两位数增长的预期目标,同时承诺职工岗位不减、收入不减,并面向社会积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五粮液

李曙光说,五粮液正在实施超百亿元的投资规划,争取用不到三年时间在基础设施和产能建设方面实现园区整体转型升级,加速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力,大力推进新零售新业态建设和整个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此外,作为国有企业,五粮液将结合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李曙光表示,今年是五粮液持续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一是对集团系统大力推进分层分类的混改,进一步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二是积极探索搭建新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进一步推进产融结合,打造集融资、投资、供应链金融一体化的酒业金融生态圈;三是完善公司治理体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强化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体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