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瑞银汪涛表示 中国经济复苏早已开始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25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预计中国经济二季度将会大幅反弹,财政政策和刺激政策将会发挥更大作用,汪涛预计央行年内还会再降准50个基点。

中国经济

就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而言,汪涛称,中国经济复苏早已开始,高频数据正在逐渐好转,预计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速将较一季度大幅反弹,三季度和四季度将会继续好转。这主要得益于两方面因素:一是中国经济刺激政策将发挥更大作用,二是三季度外部经济环比增长也会好转,预计中国明年全年经济增速将会达到7.5%。

在刺激政策方面,汪涛预计,今年财政刺激的整体规模可能达到4.8万亿元,占到GDP的4.8%,如果包含财政收入会下降的自然损失,就会超过5.5万亿元。

从财政刺激的方向来看,汪涛预计今年基础投资会增长10%以上,未来几个月内基建投资将出现明显大幅反弹。

货币政策方面,汪涛表示,央行会继续增加流动性的供给,将市场利率维持在低水平,预测还会有50个基点的降准,中期借贷便利(MLF)预测也还会下降20个基点,下半年还会降低存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