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世卫提醒各国应警惕第二波疫情 疫情正处于上升期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有多个国家已经发布重启经济的通知,尽管这些国家还没做到真正控制疫情。对此,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昨日向所有国家发出警告,提醒各国应警惕第二波疫情,如今疫情正处于上升期。

警惕疫情出现第二次高峰

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突然上升,不能假设其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欧洲、北美及东南亚国家应继续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确保本国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次高峰,确保新增病例趋势处于下降。

迈克尔·瑞安还认为,各国的实际感染人数或比公布的更多,全球实际感染人数仍相对较低。世卫组织提醒大家,每个国家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疫情,即使是已经成功控制疫情的国家也要警惕。目前全球绝大部分人都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我们不能给病毒这个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