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渤海发现一亿吨大油田 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海油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于2019年初启动油气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而近日,渤海发现一亿吨大油田——垦利6-1油田,标志着该油田成为我国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首个亿吨级大型油田。

渤海发现大油田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该地区历经40余年多轮勘探,效果均不理想,所发现的油田储量规模小、分布不集中,无法建立有效开发体系。据了解,中国海油已在该油田钻探42口勘探井,而垦利6-1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好、测试产能高等特点,含油面积超100平方千米,这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东部油田产量、推动环渤海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总地质师薛永安表示,垦利6-1油田的发现是中国海油在勘探领域解放思想和转变思路的成果,打破了莱州湾北部地区40余年无商业油气发现的局面。该油田一旦投产后,将会带来非常可观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