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多家上市公司推出定增预案 资金募投指向芯片领域

新经济浪潮引无数英雄竞折腰。5月23日,包括华友钴业、移为通信、太龙照明、聚灿光电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再融资预案,资金募投方向指向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5G通信技术产业化、半导体分销、LED芯片等新经济领域。

再融资

随着移动通信制式不断升级演进,物联网技术催生了新的应用场景,孕育着新的行业机会。移为通信23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44.7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3亿元,用于投资4G和5G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动物溯源产品信息化产业升级项目、工业无线路由器项目。

移为通信表示,通过本次产业化项目,公司对现有产品进行基于4G和5G通信技术的开发和升级,布局基于5G通信技术的无线M2M终端设备市场,有助于满足下游市场对新产品的需求。上述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并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华友钴业也在加码新经济。根据华友钴业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控人之一陈雪华以及不超过33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2亿股股份,募资总额不超过62.5亿元,募资净额将用于年产4.5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年产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华友总部研究院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在华友钴业看来,本次发行将进一步夯实公司“上控资源,下拓市场,中提能力”的转型升级发展思路,助力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新能源锂电材料行业的佼佼者。华友钴业表示,本次发行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新能源材料业务提供稳定、低成本的原料保障,进一步扩大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产能,卡位下游龙头企业新能源材料供应链,满足其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扩大公司业务和收入规模。

太龙照明则通过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借此切入半导体分销领域。太龙照明公告,公司拟现金收购全芯科、UpkeenGlobal和FastAchieve的100%股权,交易标的持有的主要资产为博思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及芯星电子(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的基础对价为7.5亿元。博思达专注于半导体分销领域,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商业照明+半导体分销”双主业并行发展。公司同时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3174.6万股,发行价格为13.23元/股,募集不超过4.2亿元用于收购博思达资产组,发行对象为庄占龙、松禾龙达。

本次交易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承诺,所有标的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扣非后的合并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港元、7800万港元和9200万港元。太龙照明表示,随着5G、物联网时代来临,市场对于智能照明的需求逐渐兴起,智能照明产品涉及5G、物联网等技术,需要公司向半导体应用方案设计领域积极转型。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博思达,进入半导体分销领域,并依托博思达专业的技术团队,逐渐切入半导体应用方案设计。公司未来将通过持续的产品研发和对外投资,实现公司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聚灿光电披露,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高光效LED芯片扩产升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