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海道一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其中包括幼童被感染

5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全境解除封闭,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就出现了一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北海道札幌市在昨日发布消息,北海道一医院暴发集体感染,目前已经有12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3名幼童。

日本疫情

札幌市政府26日宣布,当天新发现了6例确诊者,其中3人是札幌市“勤医协中央医院”的医生,另外3人中则包括幼儿园儿童。由于多名感染者此前曾存在接触,札幌市认定,在勤医协中央医院发生的是一起集体感染事件。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认为,将新冠病例清零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为了遏制病毒扩散,该地决定6月前禁止市民外出,部分企业暂停营业。

由于日本疫情还没得到真正控制,日本政府透露以后每3周会对疫情情况进行总结,考虑是否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应对疫情,防止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幸运的是,虽然日本解除全国封闭,但日本人还是时刻注意防疫,特别尽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