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张文宏高福对疫苗的最新判断 有望年底前投入使用

新冠肺炎已经出现多个月,根据世卫组织的描述,全球疫情还处于上升阶段,未来想控制疫情,最根本的方法还是得靠疫苗。新冠疫苗最快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我国知名医疗专家张文宏和高福给出预判,下面来看下。

新冠疫苗

面对新冠病毒这种新发传染病的应急状况,高福认为,“目前看来疫苗安全性还是可以的,还是有望在年底前对一些特殊人群上使用疫苗。”特殊人群是指与病人密切接触的医护人员、在人流密集工作的人等等。

对于新冠病毒的疫苗,在张文宏看来按最乐观的情况预计,在明年3月可能可以看到第一个成功的疫苗,但效果如何都是未知。张文宏认为,现在马上寄望于疫苗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在疫苗还没出来之前,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防疫控疫。

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不然而喻,的确只有疫苗才能真正意义上杀灭这种病毒。不过2003年非典事件发生到现在,全球仍然没有研发出疫苗。对待传染病,只要我们采取真正的措施应对,是有可能控制甚至消灭病毒,不过这需要各国通力努力合作,而不是甩锅指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