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德政府入股汉莎航空 购入20%的股份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班出现大面积停飞的情况,也因此造成巨大损失。日前,欧洲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获得援助,德国政府以入股的方式资助汉莎航空,将购入20%的股份,这将是汉莎1997年私有化之后德国政府第一次参股。

德政府入股汉莎航空的原因

汉莎航空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该援助计划包括最初获得20%的股份,如果出现恶意收购,可能会增加至25%以及额外追加一股,这样就能够控制公司。汉莎航空的管理委员会接受了这一提议后,该公司的监事会将对方案进行辩论和投票,然后要求股东在特别股东大会上也这样做,这次达成的救助方案是德国在这次疫情中最大的企业营救计划。

据悉,该方案中还将包括一项为期三年的30亿欧元贷款,政府计划在2023年底前出售所持股份,退出与否取决于汉莎航空是否偿还援助资金,以及股价是否高于收购价与利息之和。为了稳定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政府设立了一项资金规模高达1000亿欧元经济稳定基金,该基金可直接购买企业股权,以阻止外资收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