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瑞幸IPO前已造假? 丑闻不断前景让人担忧

继财务造假事件后,近日瑞幸咖啡再添丑闻。今日,根据华尔街日报描述,在瑞幸咖啡还没IPO之前,就已经涉嫌交易造假。根据知情人爆料,有瑞幸咖啡员工在公司还没上市之前购买大量代金券捏造销售额,涉案金额高达2亿至3亿元。

瑞幸咖啡

此外,华尔街日报还通过瑞幸咖啡的内部纪录发现,该做假行为还后续涉及到了企业客户。纪录显示,有数十个不出名的公司向瑞幸咖啡购买了大量代金券,并且经常是在半夜下单。青岛志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更是购买了金额高达96万元的代金券,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其中有猫腻。

华尔街日报发现,通过复杂的网络关系,青岛志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事实上和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的一亲戚、神舟优车的一高管和瑞幸咖啡的一高管有关。华尔街日报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起码有15亿元的订金与这些公司有关系。针对这些质疑,瑞幸咖啡方面表示正在内部调查。

由于财务造假事件,瑞幸咖啡正在接受调查,且有可能面临退市的尴尬局面。想不到如今又出现造假丑闻,这难免不会影响到投资者对瑞幸咖啡的信心。一些列负面新闻对瑞幸咖啡股价也有很大影响,瑞幸咖啡昨日暴跌20.46%,市值已经跌至2.21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