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民生银行党委领导调整任免 邵亚平将出任纪委书记

上证报记者获悉,5月29日上午,民生银行召开全行干部大会,宣布了该行党委主要领导调整任免的决定。

民生银行

原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总裁高迎欣,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

原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邵亚平,出任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来自监管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该会议。记者了解到,监管部门对民生银行党委班子提出的要求之一是,积极稳妥推进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这也意味着备受市场瞩目的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工作将提速。

公开信息显示,高迎欣1986年加入中国银行。1996年9月至1999年6月担任中国银行总行信贷业务部、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1999年6月至2004年7月担任中国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04年7月至2005年2月担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自2005年2月至2015年3月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主管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自2015年5月至2018年1月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16年12月至2018年1月担任中国银行执行董事;2018年1月起调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以及战略及预算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显示,邵亚平,1968年3月生,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北京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管理学硕士,政工师。邵亚平曾任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组织部区县干部处助理调研员,市委巡视办副主任(正处级)、巡视专员(副局级)、副主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