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潜江6月做核酸检测每人补贴52元 个人自费多少?

潜江,是湖北省直辖县级市。5月29日,潜江发布新规,明确从5个方面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工作。其中,新规规定,6月期间做核酸检测每人补贴52元,其余部分需要自费。那个人需要承担多少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潜江新规明确,扩大核酸筛查范围,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力度,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对教职员工、医务人员、警察、境外入境人员、监管场所人员、福利养老机构人员,离鄂人员(离鄂前7日内),公共交通的从业人员及其他国家、省规定的必检对象实施“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施“愿检尽检”。

核酸检测

新规指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可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纳入本单位体检范围;各地各部门要鼓励与社会接触面较广的人员积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020年6月1日—30日期间,潜江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取个人自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测收费标准为132元/人份,其中个人自费80元,政府补贴52元。个人自费部分由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或个人承担。

那问题来了,潜江哪些地方可以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新规,一共有三个地方,分别是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江汉油田总医院。不过要注意的是,单位和个人需提前预约、错峰检测,因为疫情尚未结束,不能聚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