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龙飞船两名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 此次任务持续多久

北京时间5月31日22点16分,美国SpaceX公司DM-2载人龙飞船发射后19小时后,携载宇航员鲍勃·贝恩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成功入坞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宇航员

两位宇航员将与国际空间站3位宇航员合作,这3位宇航员是空间站指挥官美国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两位俄罗斯宇航员,他们致力于研究微重力科学研究。

按照时间进度表,他们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0点45分,打开舱门进入国际空间站,并于当天凌晨1点15分加入空间站宇航员队伍。

预计贝恩肯和赫尔利将在空间站度过至少6个星期,最多不超过4个月的时间。这完全取决于NASA希望他们在上面做多少工作。在某个时候,NASA将决定何时让他们返回。届时,本肯和赫尔利将重新登上载人龙飞船,向地球俯冲。

目前,SpaceX和载人龙飞船都得到了喘息之机,因为这项关键测试任务的前半部分已经完成。宇航员将对停靠在国际空间站的载人龙飞船进行检查,但它大多会保持静止状态,就像停放在许多地方的汽车那样。当本肯和赫尔利决定返回地球的时候,所有的目光都将再次聚焦在载人龙飞船身上。

据外媒报道,在SpaceX公司于周六将第一批人送入地球轨道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激动不已地描述了自己的感受,“抱歉,我有点哽咽。”马斯克说:“这让我有点难以置信。我想,我现在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我希望这是我们迈向火星文明、月球基地和地球外空间之旅的第一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