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步步高试水地摊经济 解决就业和便利民生

继直播带货后,地摊经济成为当下最接地气的风口。

在董事长王填的筹划下,区域新零售龙头企业步步高支起了“小摊”。6月4日,步步高金星店、红星店率先开放前坪试点夜市,此举得到了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和岳麓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步步高

步步高地摊扶持政策同步上线。根据该扶持政策,地摊经济可背靠步步高大卖场,货源不愁,卖场生鲜、百货等商品交押金即可赊货出街;存储不愁,摊主可自行申请步步高冷柜仓储服务;步步高还提供规范管理服务、安全卫生的经营环境,以及自带流量的经营场所。

王填表示:“直播是线上的地摊经济,摆地摊是线下的直播,都能解决就业和便利民生。”

步步高方面表示,从试水门店出发,地摊夜市将在步步高其他城市门店迅速复制,助力经济复苏。

据介绍,步步高计划将现有员工与顾客发展成步步高地摊主,公司将提供统一的出街形象推车和宣传看板,销售完成后摊主可获取较高的提成。

步步高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摊扶持政策推出以来,步步高多个大卖场已有不少员工积极报名参与,在固定收入之余,发展兼职业务。

5月28日以来,湖南多地松绑“地摊经济”,允许商家在指定区域摆卖。

数据显示,“地摊经济”带来的好处已经显现。不仅大幅提升了“烟火气”,就业人数也节节攀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