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华创证券终止收购太平洋 保证金按照协议条款退还

6月3日晚间,太平洋证券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终止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公告。

2020年6月3日,太平洋证券接第一大股东北京嘉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嘉裕投资”)通知,嘉裕投资已与华创证券签订《关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交易协议》。因双方股权转让已过约定的三个月,经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决定终止股权转让交易事项。双方将按照原协议及终止交易协议中相关条款执行保证金退还及解除质押安排。

太平洋证券

2019年11月15日,嘉裕投资与华创证券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嘉裕投资拟将所持公司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8683%)转让给华创证券,并自证券监管机构同意之日起将上述股份及剩余约3.44亿股股份的表决权无偿委托予华创证券行使。

2019年11月16日,太平洋证券也曾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及相关权益变动报告书。其中提到,协议签署后,华创证券已按照协议约定向嘉裕投资支付保证金人民币15亿元,嘉裕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约5.8亿股股份质押给华创证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