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方正证券祥解业绩下滑 称子公司现货贸易业务暂停

6月5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对上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在回复中,方正证券解释了2019年业绩下滑等多项内容的原因。

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下滑主要由于3方面原因:孙公司上海际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由于业务转型及业务团队变化,逐步暂停现货贸易业务,2019年第四季度的现货贸易收入为0元;1只资管产品持有的债券违约而调整产品估值减少对应业绩报酬,以及一年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到期清算导致规模下降影响;证金公司专户产品2019年第四季度分红款较2018年第四季度减少0.97亿元。

公司称,在营业支出同比变化不大且环比增幅较大的情况下,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导致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

对于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方正香港金控和方正富邦基金近三年来持续亏损,方正证券解释,方正香港金控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正式运作,处于业务拓展期,各项业务收入较少,但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系统建设投入较大;方正富邦基金进行战略转型,大幅压缩私募资管业务规模致收入相应减少,为发展公募业务在系统平台搭建、人才引进和产品研发上持续投入。

对于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规模下降但减值计提比例却明显上升的原因,方正证券表示,2019年新增股票质押司法强制执行的标的主要有三个,分别为ST摩登、*ST北讯、*ST鹏起。针对三个项目中,方正证券合计净增加减值4.31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