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国融证券深入推动行业文化建设 坚守合规经营底线

为积极响应证监会行业文化建设的号召,国融证券在内蒙古证监局的指导下,持续深入推动行业文化建设。国融证券坚守合规经营的底线,以“严合规”理念为指引,抓落实,守底线,积极倡导合规管理文化,营造合规文化管理格局,不断提升合规建设能力。

国融证券

在合规组织体系建设方面,国融证券加强了对业务部门的制衡和控制,在高风险业务部门分别设立运营部,统管业务部门的内控管理及合规风控工作。国融证券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均已按照监管要求配备了适当的合规管理人员。国融证券还针对各业务条线、后台运营、反洗钱和子公司合规管理设置专门管理团队,监督和指导合规管理工作。

国融证券围绕监管核心,明确业务部门与监督部门的责任,建立合理有效的运行机制。对各项重要制度、重大决策、重要业务方案等开展合规审查评估,将合规评估贯彻至立项、决策、信息披露等环节,做好事前、事中合规风险控制。

今年以来,国融证券聘请外部知名咨询机构对公司合规管理环境、合规管理职责履行情况、经营管理制度与机制的建设及运行状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对公司合规存在的不足进行强化。国融证券与外部机构一同探讨、剖析行业共性问题,对公司员工开展培训,提升公司合规管理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